繁体简体

台湾“立法院”24日战莱猪 国民党团发动守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21 16:02:27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含莱剂(俗称瘦肉精)美猪”剩下不到10天即将开放进口台湾,“立法院”24日将加开院会,处理莱猪进口等9项行政命令,以及“学校卫生法”修正草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国民党团21日宣布,从23日下午5点半起,将在“立法院”济南路侧门举办守护食安之夜,24日当天,院外也将透过大荧幕观看表决实况,逐一点名投下赞成票的“莱猪‘立委’”,呼吁民众能够踊跃参与,一同为守护食安到最后一秒钟。

据报道,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国民党团的态度就是全力阻挡莱猪进口,将用尽各种方法,在“立法院”内外,甚至明年8月以“公投”诉诸人民的力量,都是要阻挡莱猪。国民党团预计从23日傍晚开始,并与民间团体联袂合办“最后的晚餐”晚会,现场除提供台湾猪小吃美食外,党团将发出48小时甲级动员,全体委员将夜宿在“立法院”济南路群贤楼前,为台湾食安守夜,欢迎支持有相同理念,同样反对莱猪进口的民众,加入党团的守护行列。

林为洲进一步表示,24日表决当天则分进合击,国民党团全员将进入议场表决,场外预计由前任党主席、以及反莱猪联盟、消基会、幼教团体等民团,每小时带头绕行“立法院”抗议,场外将有大荧幕转播院会表决情形,点名哪些“立委”投下赞成及反对票,呼吁执政党委们秉持自己良心,为历史负责。

林为洲再次呼吁民进党团“立委”能够良心发现,不要让9个莱猪行政命令通过,国民党团也期盼有奇迹出现,民进党“立委”不会让9个莱猪行政命通过。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奕华表示,有鉴于9项莱猪行政命令将在12月25日自动生效,“立法院”将在24日针对9项莱猪行政命令进行表决,国民党团再次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凝聚反莱猪力量与决心,参与守护食安守夜活动。

林奕华也再次呼吁民进党,能在执政后言行一致,过去反莱牛、反莱猪,现在也能够贯彻下去;“行政院”若有为难之处,但在“立法院”代表的就是民意,有7成民意反对莱猪进口,国民党团欢迎美猪进口,但反对莱猪,希望民进党团站在高民意之上,回到由民意机关展现民意做主,而不是由党来做主、以党领政。国民党团会在24日要求所有表决都必须记名,民意代表对民意负责,让历史留下纪录!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郑丽文表示,从2009年到2012年,这段期间朝野立场几乎一致挡莱猪、毒牛,如今再过10天我们居然要进口含莱剂的美猪,国民党团将负起把关的责任希望透过在野党施压,能唤醒民进党“立委”的良知,不要沦为蔡英文的表决部队、党意的橡皮图章。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