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公投”联署书达8万份 国民党再添宣传利器“皮卡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4 13:54:43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已设置“公投”联署网站,内容有各种“公投”联署信息,例如最新联署数已逾8万份、查询各联署点及下载联署书,以及“公投”活动及影片,本周六将赴新竹市宣讲、车队游行,包括以马英九2008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皮卡改装的“皮卡猪”也在今天亮相,将是“春娇”、“志明”两只模型猪、空飘墨镜猪之后,另一宣传利器。

  据报道,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说,民进党开放莱猪表示会加强管理、充分标示,但连日以来进口猪肉仪表板失灵,高挂台湾猪标章的店家卖进口猪,大家害怕莱猪不敢吃进口猪,台湾猪价就飙涨,当局说会管理及标示统统破功,民众只能继续自救,就是支持“公投”,让莱猪不能进口,乱象就能终止。

  她说,国民党设置“公投”联署网站(https://noractopork.tw/)正式启用,民众可直接输入网址或从国民党官网连结,查询附近友善联署点、下载联署书填写后寄回党部,以及反莱猪活动及影片等信息,也可看到联署进度。至昨天下午5时收到“还我‘公投’”案8万7800份、“反莱猪”案共8万8157份联署书,希望在3月10日联署截止前达成各50万份的目标。

  国民党特别改装的反莱猪皮卡今天也公开亮相,全车粉红色系,搭配超萌耳朵与猪鼻子,外型极为吸睛,取名“皮卡猪”,未来将开赴全台多个联署点,参加“公投”联署游行及宣讲。

  党务人士说,“皮卡猪”是马英九竞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以捐款添购,作为马扫街拜票或街头宣讲的战车,由于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级使用规格,还特别加强防弹能力。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将车捐给国民党,但多停放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由特勤中心统筹使用,国民党仅协助缴付规费与部分基本保养费用,直到马卸任后,皮卡才开回党部,而后多参与宣传造势活动,包含过去反核食“公投”募集联署书、2018年地方九合一选举也借给丁守中当战车,此次因应推动反莱猪“公投”再度启动。

  王育敏表示,尽管最近连续寒流来袭,“公投”案的联署情况都相当热烈,国民党要持续冲刺加温,预定在16日下午到新竹市举办包括皮卡猪、机车队的车队游行及联署宣讲活动,并在游行终点竹莲寺进行联署宣讲,包括马英九、江启臣、罗智强及反莱猪医师苏伟硕都会到场;下周末则预定在高雄、台南宣讲及车队游行。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