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回顾|台湾华视接连出包

2022回顾|台湾华视接连出包
岛内亲绿媒体台湾“华视”今年接二连三的出现误报、误发、误播事件。其中最为离谱的是,竟然播报“新北市遭大陆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错误信息,引起岛内社会恐慌和民众恐惧。

23岛内亲绿媒体台湾“华视”今年接二连三的出现误报、误发、误播事件。其中最为离谱的是,竟然播报“新北市遭大陆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错误信息,引起岛内社会恐慌和民众恐惧。


||台湾华视误报“解放军导弹击中新北”

华视新闻

战争未至,新闻先到?4月20日,台湾华视新闻早上出现几则快讯,包含“战争有爆发之虞 新北市政府开设联合应变指挥管制中心”、“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板桥车站疑似遭敌特工纵火施放爆裂物”等离谱消息,滚动了近十分钟,引发民众哗然,在公共平台上公然散播虚台海战争的假新闻,制造民众恐慌。 >>详细

华视快讯又误发“大屯火山爆发”

微信截图_20220422145329

华视连续出包,田方伦痛批华视是整个失智了吧。(照片:田方伦脸书)

台湾中华电视新闻台20日早晨7点时段误播“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等错误讯息,引发轩然大波,9点半时,快讯跑马仍出现“大屯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巴士海峡发现石油,预估蕴藏量百万桶”、“台北凌晨下起拳头大冰雹,市区交通大乱”等字样,21日被爆出后,21日晚间华视再度发声明道歉。 >>详细

误写苏贞昌头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4月24日,台湾华视午间新闻又出重大差错,在民调图上,把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头衔误写成“台当局领导人”,岛内网友PO出华视的截图,讽刺:“所以现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到底是哪位?”对此,华视发表道歉声明,指出该失误因“制图同仁疏失”。 >>详细

误将蔡英文名字打成“蔡EE”

华视蔡EE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第4次出包,4月30日,华视新闻快讯打着“上海日增1181万例,确诊近1个月新低”的错误讯息。

第5次出包则是同日播报美国职棒新闻,将明尼苏达双城队的队徽误植成芝加哥白袜,而白袜队的队徽也误植成堪萨斯皇家。

第6次出包,则是5月3日!眼尖的网友发现,中午12点41分时,新闻标题写“刘任远接任台湾空军司令,蔡EE亲自授阶”。误将蔡英文名字打成“蔡EE”,再度引起热议。时事评论员黄扬明在脸书发文嘲讽表示,实在是不想再苛责华视了!

相关新闻——

台湾华视一个月内出错8次 惩处名单共18人曝光

华视新闻“解放军袭台”等6则快讯出包 检方结案

华视快讯接连出包 岛内网友:不是华视新闻是花式笑话

华视误报“导弹击中新北”该罚吗? 街访“民调”曝光


董事长、总经理深夜双请辞

华视董事长

陈郁秀。(香港“中评社”资料照)

据香港“中评社”报导,华视为此22日凌晨1:20对外发出声明表示,陈郁秀将辞去公广集团(公视、华视)董事长之职;陈雅琳则辞去代理总经理职务.针对第一波错误讯息,华视代理总经理陈雅琳即决定请辞,但受到董事长陈郁秀慰留,没想到事情延烧一天,又在21日晚间传出再次出包消息,原来20日当天,1连出2次包。 >>详细

护航卸责 NCC也成“绿营打手”

NCC主委

台湾地区通讯委员会(NCC)主管陈耀祥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4月25日,台湾地区通讯委员会(NCC)主管陈耀祥护航认为,“华视还没有到这么严重”,是否是假讯息也要大家共同认定。陈耀祥并辩称,责任不在NCC身上,呼吁“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早日提出解决方式”。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怒轰,NCC只有中天还在的时候醒着,如今持续包庇护航华视,主管要不要下台? >>详细

相关新闻——

NCC打迷糊仗 检调岂能坐视华视荒谬制造战争恐慌?

NCC声称“华视错误没有到这么严重” 岛内网友气炸:还不严重?

绿色是原谅的颜色? 民众党批NCC轻放华视:丑陋嘴脸

华视1

    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洪孟楷(右起)、民意代表林奕华、总召曾铭宗召开“华视公然制造战争恐慌 一句作业疏失 卸责了事?”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总结】“华视”的误播误报根本就不是“手错”,而是名副其实的“心错”,在背后的民进党当局的黑手操纵操纵操控下,成为民进党当局打压异己的政治工具和收割选票的政治打手,进而为了政党权益、政治利益而包装政治私心,蛊惑民意,操纵民粹。当“华视”的“心错”比“手错”更可怕之后,台湾何来公平可言、台湾民众怎有安宁而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