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华视”的“心错”比“手错”更可怕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26 14:58:18

photo.webp (1)

作者 贾永辉

日前,台湾民众深受假信息、假消息的困扰。岛内亲绿媒体“华视”接二连三的出现误报、误发、误播事件,非常离谱的是竟然播报“新北市遭大陆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错误信息,引起岛内社会恐慌和民众恐惧。

假如,真如“华视”针对此事件回应的是失误造成的,也没有什么令人费解和质疑的。但是从其一贯的亲绿色彩,充当民进党政治立场的工具与喉舌而造成误播事件,原因就没有这么简单了,背后的真实目的也就会一目了然。所以,“华视”的“心错”比“手错”更可怕。

揣着明白装糊涂,充当政治工具。从其颜色看,“华视”是亲绿媒体,似乎得到民进党政治谋略的真传一样,对接连出现所谓失误之后,上演了“刷锅”戏码。台湾“公广集团”董事长陈郁秀声称,因组织、设备、部分员工跟不上时代,而导致“华视”近期错误不断。其实,这并非“华视”犯错的主要原因。岛内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华视”已经成为绿营的“御用工具”。岛内分析,民进党的“认知作战”需要就是需要这种试探风气风向的“假消息”,进而实现“抗中保台”的政治图谋。所以,民进党躲在背后,隔岸观火,达到瞒天过海的阴谋诡计,试探惯用的利用舆论操纵民意的招法招数产生的民意体现。国民党民意代表认为,“华视”就是在配合民进党当局演戏,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心态和手段,就是充当政治工具,迎合民进党局操纵民意。

醉翁之意不在酒,沦落政治打手。对于“华视”的道歉,岛内民众质疑催生乱象的民进党当局怎么没有担责呢?有的台湾网民一针见血的坦言:“民进党当局在选前贩卖“芒果干”(所谓‘亡国感’的谐音)”。岛内年底“九合一”选举选战日益临近,民进党当局利用“华视”之口编造假新闻、假信息、假讯息,目的就是骗取选票。前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全民防务手册”以防灾思维渲染“认知作战”,宣扬“大陆威胁论”。另外,民进党当局还以大陆“挖角”和“窃密”为由,约谈搜查10多家在台陆企,这种打压陆企的做法就是“绿色恐怖”。所以,“华视”的失误出错,就是民进党当局通过散播相关假讯息,以“抗中反中”为幌子,坐收认知作战的利益选票,如此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行径,就是让“华视”沦落为政治打手,绑架民意,恐吓民众,刺激选情,让台湾民众在绑着炸药的站车上成为政治利益的牺牲品和买单者。

故弄玄虚变戏法,暴露政治私心。“华视”新闻台误播“台海战争”快讯,民进党民意代表王美惠却声称,捏造假消息、恐吓台湾民众本就是大陆信息战的主要策略之一,建议相关部门纳入“安全考虑”, 彻查清楚是否为“有心人士”在配合大陆为“侵入”台湾媒体系统“试水温”。这种对大陆进行污蔑的可耻行径,简直就是民进党当局“抗中保台”嘴脸的代言人和复读机,其心可诛。民进党当局还宣称,大陆利用“大外宣”“小粉红”“内容农场”“在地协力者”等手法引发恐慌,实施“统战战略”。同时,还豢养“1450”网军,编造和散步制造“大陆威胁”的虚假信息,推动“抗中保台”“抗中保绿”。可见,民进党当局故弄玄虚变戏法,就是伪装和隐藏“抗中”与“台独”意识形态,利用政治私心,逃避回避民众质疑与声讨,将台湾的生存和发展、台湾民众的生计与福祉置之度外。

显然,“华视”的误播误报根本就不是“手错”,而是名副其实的“心错”,在背后的民进党当局的黑手操纵操纵操控下,成为民进党当局打压异己的政治工具和收割选票的政治打手,进而为了政党权益、政治利益而包装政治私心,蛊惑民意,操纵民粹。当“华视”的“心错”比“手错”更可怕之后,台湾何来公平可言、台湾民众怎有安宁而言呢?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