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新闻自由”就是打“蓝”不打“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12 12:26:33

民进党鼓吹“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近来这种所谓“自由”还真的像那么回事,台湾绿色媒体接二连三地“出包”搞起了“新闻自由”,让民进党当局也傻了眼。不过民进党当局相当有“包容”之心,允许绿媒一错再错。

据台媒报道,台湾华视新闻台近日又出包了,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名字打成“蔡EE”,再次闹出大乌龙,华视再一次“诚挚道歉”。华视新闻台在两周内出现6次重大错误,也创造出了媒体界的“世界之最”。华视新闻台改名为“道歉新闻台”比较合适。

回顾一下华视新闻台两周内出包的“大新闻”,如“新北市遭大陆导弹击中”、“大屯山火山爆发”、“苏贞昌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上海日增1181万例,确诊近1个月新低”、蔡英文变成“蔡EE”等等,作为一个新闻台如此短的时间内频繁出现制造民众恐慌的重大假新闻和严重错误,媒体职业道德何在?新闻专业何在?简直让人匪夷所思,可谓媒体界最大的笑话。

正因为华视新闻台是亲绿媒体,如此在两周时间出现了6起重大的假新闻和严重错误,本该受到关台这样的严厉惩处。然而,负责管理媒体的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对此情况,好像没有“发现”一样,“睡着了”,视而不见,更别说要处罚华视了。

蔡英文本人看到“苏贞昌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有何感想?看到媒体把自己的名字改为“蔡EE”又有何感想?难道蔡英文还会自豪地说这是台湾的“新闻自由”?估计蔡英文也只好是怒火胸中燃,就是不吱声!

台湾网民玩梗道:“EE不舍,惊不惊喜,E不E外,开不开心?”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把时间回到2020年,那一年NCC对台媒体下手那叫着又快又狠,与现在处理华视新闻台完全是两套标准、两副嘴脸。2020年NCC以中天新闻台所谓“屡次违规,未能落实新闻专业,加上大股东蔡衍明介入经营的事实,认为无法改善过去违规状况、也无法落实未来营运计划”为由,强制关掉中天新闻台。其实关掉中天新闻台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天新闻台是偏蓝的媒体,特别是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中天新闻台报道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的新闻多了一点,引起民进党当局的强烈不满。

被关掉的中天新闻台后来转战网络,而面对“中天新闻”在网络上的持续热度,民进党当局则继续“追杀”。目前,NCC正拟定“因特网视听服务管理法”(“网管法”)草案,规定“一定经营规模以上之因特网视听业者”应办理登记,且不得提供非法业者或其代理人所需之设备或服务,对于境外未取得许可的服务内容,应依主管机关之通知予以拦阻或为必要之处置。NCC企图“赶尽杀绝”中天新闻的意图很明显。现在NCC的职责变成了“追杀”偏蓝媒体,让岛内媒体一片“绿油油”,为民进党当局所掌控,进而攻击国民党和大陆。

民进党当局所谓“新闻自由”就是这样,绿媒可以有不断出包的“自由”,而蓝媒就没有这种“自由”待遇了,蓝媒一旦“出错”,NCC立马收拾。NCC有选择地办蓝媒不办绿媒,全然丧失职业道德,已沦为民进党当局的“打手”。如此看来,民进党当局所谓“新闻自由”就是打蓝媒不打绿媒的“自由”。

台湾蓝营民代李贵敏痛批,所谓“通讯传播委员会”有脸面对台湾民众吗?还想护航到底,继续无视华视一而再再而三的离谱事件吗?

民进党当局常常自诩台湾所谓“民主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来攻击大陆的制度,污蔑大陆这不自由那不自由。现在看看被民进党当局把台湾搞得乌烟瘴气,其所谓的“自由”就是打击任何不同的声音和意见,让偏蓝和中立的媒体噤若寒蝉,这是“新闻自由”吗?

民进党当局打击偏蓝媒体和中立媒体,目的就是在岛内搞“一言堂”,民进党一党说了算。失去“在野党”制衡和媒体监督的民进党更加专横跋扈,为所欲为。从近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强行通过由民进党所主导的一些“法案”,足见民进党野蛮霸道,横行岛内。

有民进党当局对绿媒的包庇,华视新闻台还会有更多的“出包”,那就让民进党所谓“新闻自由”继续出包吧!(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