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NCC打迷糊仗 检调岂能坐视华视荒谬制造战争恐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4-22 11:37:09

华视1

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洪孟楷(右起)、民意代表林奕华、总召曾铭宗日前召开“华视公然制造战争恐慌 一句作业疏失 卸责了事?”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公广集团华视发布“解放军导弹攻击新北”的荒谬讯息,NCC曾公开为华视说话,强硬让其取代中天电视原有的频道,如今是否有NCC官员违“法”失职,台湾《中国时报》指出,台当局监察管理机构应调查究责,且事涉台湾安全,检调也应积极介入侦办,厘清有无人为刑事责任,不是找人下台就可草草了事。

月前台湾频频发生停电事故,台当局准“检察总长”邢泰钊大动作召集检察官开会,讨论全岛大停电、桃园机场停电等事件,是否有人为因素掺杂其中,并厘清是否有人蓄意扰乱民心,随后各停电辖区检察机关都立案积极侦办。

华视以新闻快讯跑马灯发布“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蔡英文发布紧急命令”等错误的假消息,比起大停电事件,更让人受到震撼,是不是有人为操作,利用错假的新闻讯息,扰乱民心,检调更应比照办理,妥适处置。

除了刑事责任,NCC当年用史上最严苛的手段,不惜连续对中天新闻祭出25个裁罚,进而追杀不予换照,还让华视替代中天原有的有线电视频道,如今华视新闻弄出了国际级的丑闻,NCC却称调查后决定是否裁罚,明显差别待遇,执法不公。

中视5年前增资换照案,台湾地区“最高行政法院”审理后质疑NCC在没有法律规定下,径自做成单一股权不得过半的附款处分,还有先前3起对中天新闻裁罚案遭法院判决撤销,让NCC行政处分备受司法审判质疑,更令人怀疑选择性裁罚、侵害新闻自由。

华视所犯的错误,不能用技术性的错误来一笔带过,这件涉及台湾安全问题,以及民众观感的事件,NCC装聋作哑的处理方式,却未见检方及台当局监察机构出面调查,厘清是否有违“法”失职或行政怠职,民进党当局打迷糊仗的欺瞒手法,只会更失民心。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