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视新闻接连出现严重失误 陈耀祥卸责称“责任不在NCC”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4-26 11:56:06

台湾华视新闻台接连出包,在接连跑马“解放军炮击台北”、“大屯山爆发”等错误快讯后,又把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职衔误写成“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赖品妤昨再爆华视第4度出包,连道歉启事也出错。台湾地区通讯委员会(NCC)主管陈耀祥昨辩称,责任不在NCC身上,呼吁“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早日提出解决方式”。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怒轰,NCC只有中天还在的时候醒着,如今持续包庇护航华视,主管要不要下台?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5日到屏东视察,针对媒体问及华视频出包一事表示,华视新闻一再出错,确实让人傻眼,不应该这样子,而华视公广集团虽是独立运作,但还是来自于台湾民众的纳税钱及捐赠来支持,应该要检讨是哪些地方做得不好、不够,那我们也会给予支持,希望能赶快改进。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昨针对“公共电视新闻片库数据遭误删”、“华视新闻跑马灯出现解放军导弹射击新北等错误讯息”要求台当局文化部门、NCC等相关部门项目报告并备询。

民意代表们炮声隆隆,民进党民意代表赖品妤昨再爆华视连3错之后,又出现第4次失误,连道歉启事中的“‘谨’此说明更正”也写成“仅”,怒轰第1次出错是悲剧、第2次是闹剧,第3次、第4次是连续剧吗?凸显华视问题严重。民进党民意代表陈秀宝也批评,“华视不是螺丝松了,根本是找不到螺丝。”

面对民意代表要求下架华视,陈耀祥却说,华视不是上下架问题,而是内部管控问题;这次事件是危机也是转机,让民众知道公广集团改革问题迫在眉睫,呼吁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早日提出解决方式,强调“责任不是在NCC身上”。

至于华视是否比照中天新闻撤照?陈耀祥说,违反台湾地区广播电视相关规定,就依“法”惩处,至于是否到撤照,须经过讨论;但就目前调查所得资料,“还没有到这么严重的程度”,是否为假新闻也要大家共同认定。

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痛批,对比中天新闻被下架的理由,NCC不应独厚某家业者,即使状况这么糟糕,还持续护航包庇。

“陈耀祥要不要下台?”国民党民意代表郑丽文痛批,华视接连失误,居然还请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提出解决方式?换作当年中天新闻台,早就被NCC火速撤照关台,台湾人民还要不断花纳税钱养这种电视台;今天新闻频道绿油油的言论,不都是NCC纵容造成扭曲的媒体文化,“NCC只有中天还在的时候醒着”。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怒轰,华视出包最该负责的就是NCC,陈耀祥还辩称“责任不在NCC,是内部管控的问题”,相较华视高层还知道请辞自劾,一手催生今日乱象的NCC还袖手旁观,难道不该为华视上架成败及绩效负责?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