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视又又又出错 把苏贞昌头衔误写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是谁在暗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4-25 09:17:40

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华视新闻又又又出错了!继20日早晨7点时段误播“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等“两岸开战”的新闻快讯,引发轩然大波后;同日9点半时段,滚动屏幕又出现“大屯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巴士海峡发现石油,预估蕴藏量百万桶”、“台北凌晨下起拳头大冰雹,市区交通大乱”等快讯,被民众怒批“失了智”。眼见舆论炮火难平息,董事长陈郁秀、代理总经理陈雅琳紧急双双辞职。

华视新闻

然而,摆烂并没有结束。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昨天华视午间新闻又出重大差错,在民调图上,把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头衔误写成“台当局领导人”,岛内网友PO出华视的截图,讽刺:“所以现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到底是哪位?”对此,华视发表道歉声明,指出该失误因“制图同仁疏失”。

华视道歉 1

图片来源华视

此事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许多网友都对此十分傻眼,“说不定是真的”、“笑死,是要出包几次”、“造谣罚300万啊”、“先帮苏贞昌测风向”、“只剩多啦A梦跟柯南可以看了”、“基层是不是和高层活在平行时空”、“公广集团可以短短几天连出包这么多次,太扯了吧”、“搞不好故意的咧”、“这一定有人在恶搞吧”、“笑死,这次要罚几万”、“短短三天可以出这么多错,也算了不起了”……

微信截图_20220425091218

微信截图_20220425091244

微信截图_20220425091155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确实,短短三天闹出三个大乌龙,却依旧没有引起民进党当局重视!

根据日前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送交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指出,“误刊”事件涉违反台湾地区“广电法”,最高可处20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要求华视提出自律内控及营运改善计划。

然而对比中天新闻台的撤照关台,对华视的处罚实在太过于“不痛不痒”,并且华视还牵扯台当局标案问题。

据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林奕华爆料,华视承接台当局“侨委会”1200万元标案制作节目,陈雅琳离台去海外采访,还号称“独家新闻”,投标金额排第三却以最有利标得标,且仅在片尾低调标示“侨委会广告”字样,林奕华质疑以民进党当局标案作大内宣,呼吁台湾地区监督管理机构调查。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德维痛批,民进党遇到自己人出事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现在遇到华视、公视等这么严重的问题,NCC变成瞎子聋子,如同面对《镜电视》装聋作哑,沦为民进党附属机构,没有存在的意义,浪费纳税人的钱,不如废掉算了。

民意代表李贵敏怒轰,华视猛爆低级错误,当初封杀中天、放行华视新闻台入主52频道的NCC就是始作俑者,监管无为无能与多重标准,NCC玩忽职守都不用负责?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张斯纲质疑,近年来华视、公视屡屡出包,包括误删新闻数据库、标案黑箱争议等等,如今又发生华视误植战争快讯的严重疏失,陈郁秀董事长进行请辞的同时也写了一封信给同仁,但内容却称华视组织、设备、部分员工“跟不上时代”,让他忍不住质疑“请问陈董事长,您担任公广集团董事长六年了,如果您已经知道有这些问题,任内怎么不去整顿?现在才放马后炮,现在这个情况,难道您没有责任吗?”

岛内网友也认为,华视一天一出包,很明显是想混淆防疫不力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425090957微信截图_20220425091026

微信截图_20220425090843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