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呼吁春节前恢复“小三通” 国民党:请台当局放下政治意识形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6 15:20:49

华夏经纬网12月16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农历年节将至,两岸“小三通”尚未开放,国民党16日举行记者会,台商代表出席时都表示,两岸现仅剩四航点,且架次少、成本高,希望民进党当局可从人道立场来看,尽速开通“小三通”及更多的航点。国民党则呼吁民进党当局放下政治意识形态,呼应人民心声,应早日公布相关规划、循序渐进开放。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表示,两岸原本每周有超过800架次的航班,现在只剩大约50架次,最多的时候有60个航点,现在只有4个航点,这对在大陆的百万名台商非常不便。此外在票价部分,目前一人约需4万5千元(新台币,下同),之前是约1万5千元,贵了三倍,是很大负担。

林祖嘉并指出,恢复既有航点航班,根本不像民进党说要官方重新谈判。民众有极大需求,大陆说过乐观其成,航空业者也有意增加航班,“现在是民进党当局想做与不想做的问题,不需找一堆理由。”

林祖嘉也强调,明年1月底即将过年,大量台商有来回两岸的需求,要买机票、规划行程,现在就需开始准备,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尽快公布相关时程,不能等过年前两天才宣布开放,根本来不及。

东莞台协荣誉会长叶春荣表示,台商回家路不便利的问题已经争取两年多了,在这疫情三年以来,台湾民众往返大陆只剩下4个航点,让他们回家探亲的路很困难。

叶春荣指出,希望民进党当局从人道立场,而非政治立场来考量,大陆回台湾只有4个机场,要回来看病或送骨灰等要坐一千多公里的车程才有机场返台,他呼吁“台商不应成政治牺牲品”,希望民进党当局理性思考。

叶春荣强调,他所在的广东地区有30多万常住台胞,却没有一个直航点。因此强烈建议两岸应逐步恢复原有航点航班。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暨嘉兴台协荣誉会长李茂春则强调,现在仍是一票难求,民进党当局除应增加航点,最快方法就是先恢复“小三通”,让民众能顺利回台湾过年,现在疫情已轻微,多数人也打了足够疫苗,传播力已经遏阻下来,应尽快让大家方便回家。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呼吁民进党当局,应于农历新年前循序渐进开放“小三通”,并尽快恢复两岸全部航点航班,先从“小三通”复航做起,也请民进党官员放下政治意识型态,勿用仇视性语言制造对立与冲突,牺牲台湾民众回家的权利。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