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罕见大动作” 月底将办3纳米量产典礼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2-26 08:32:39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积电发出活动通知,预计12月29日在台南科学园区的芯片18厂新建工程基地,举行3纳米量产暨扩厂典礼,届时将有上梁仪式。

  报道称,相较于5纳米,台积电3纳米制程技术的逻辑密度将增加70%,在相同功耗下速度提升10%至15%,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至30%。据预期,苹果及英特尔等客户都将采用台积电3纳米制程。

  据悉,台积电的南科芯片18厂是5纳米及3纳米的生产基地,其中,芯片18厂5期至9期厂房是3纳米生产基地。

  报道称,相较于对手三星于今年6月30日抢先宣布3纳米全环绕栅极(GAA)技术量产,并于7月25日在韩国京畿道华城厂区内举行盛大的3纳米GAA芯片产品出厂纪念活动,台积电3纳米量产时间晚了近半年。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第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量产4纳米;第二期工程开始兴建,预计2026年生产3纳米制程,两期工程总投资金额约400亿美元,两期工程完工后合计将年产超过60万片芯片。

  面对台积电扩大美国投资,派工程师赴美支援,引发“去台化”、“掏空台湾”疑虑。报道形容,台积电南科3纳米量产是“罕见以实际行动宣示持续深耕台湾的决心,化解外界疑虑”。(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