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平潭发出首张台胞游艇驾驶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2-17 08:55:12

图为海事局向台胞核发游艇驾驶证 平潭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平潭2月16日电 “很高兴在平潭考取了游艇驾驶证!”定居福建平潭的台胞陈世斌,近日在平潭海事局领到了游艇驾驶证。

  平潭海事局人士16日称,这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以来首次面向台湾同胞核发的游艇驾驶证。

  为服务平潭“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建设,切实将台湾同胞同等待遇政策落实落细,平潭海事局围绕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优惠政策、游艇驾驶证培训考试发证要求、海事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等三方面,向台湾同胞全面细致解读相关措施,并及时回应台湾同胞关切。

  在平潭工作生活的陈世斌去年了解到台胞能在平潭考取游艇驾驶证的信息后,便立即报名参加培训,经过理论、实操等科目的学习考核,拿到了A2E游艇驾驶证,可在全国范围内驾驶该级别的准驾游艇。

  陈世斌说,平潭游艇考试的内容和实操与台湾游艇考试无异,希望能慢慢实现在自己大陆畅游的梦想。

  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陈世斌自一直关注平潭作为两岸共同家园的建设发展,特别是旅游相关的政策与资格采信政策措施。“我希望自己的示范能够吸引更多的台胞来平潭就业创业。”

  作为大陆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因台而设、因台而特”,在建设两岸深度融合先行区的道路上先行先试、大步向前,在大陆率先探索直接采认台湾地区同类(或类似)职业资格,不断打破两岸职业认证壁垒,持续推动台胞到大陆就业创业。

  平潭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郭国杰表示,平潭海事部门正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推动台湾游艇驾照采认机制,即持有台湾游艇驾照的台胞,通过部分科目补差培训后即可换发大陆游艇驾驶证,减少台胞在大陆参加游艇培训的成本,为台胞来平潭就业创业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来源:中新网 叶艺琳)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