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省加大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投入力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3-10 18:27:52

  中新社福州3月10日电 (郑江洛)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苏友佺10日于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省级财政每年安排1.1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资金,创建3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县、9个样板村,支持100个台湾团队驻村陪护式服务的合作项目。

  近年来,福建不断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据了解,今年省财政安排1.1亿元,用于支持闽台乡建乡创陪伴式服务,投入资金量比往年有大幅度提高。今年在继续支持100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基础上,新启动创建一批样板县、样板村,打造农业、文创、旅游等产业链、景观带、示范片,形成乡建乡创集聚效应,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我们积极引进台湾建筑师(文创)团队,借鉴台湾社区营造经验,开展闽台乡建乡创合作。”苏友佺说,合作内容包括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空间打造、乡土文化挖掘、产业培育等,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两岸融合交流。

  今年2月,福州官方出台《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也提出,要深化榕台农业融合发展。

  该实施意见指出,要落细落实榕台农业融合发展政策措施,推进福清台创园等涉台园区标准化建设。以创建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推广基地为抓手,加快台湾农业“五新”示范推广。深化乡建乡创服务榕台合作,推动闽台乡建乡创项目签约落地15个以上,打造乡建乡创合作省级样板。

  据悉,自2018年福建省在大陆首创乡村振兴闽台合作模式以来,已累计引入近百支台湾团队300多名台湾人才,为350个村庄开展乡建乡创陪护式服务,覆盖全省近80%县(市、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