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斗茶协会福建花茶之旅走进漳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3-23 10:10:44

  3月21日,应福建省漳平市邀请,台湾斗茶协会会长连振育率领台湾斗茶协会参访团一行到漳平市考察交流。中央台办交流局二级巡视员赵芳、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李泽桓,省委台港澳办交流处处长翁云萍,龙岩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钟群妹,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市领导罗露露、陈元鹏、程潇坦,台创园区管委会主任聂淑玲分别陪同。

  参访团先后实地察看了漳平市九鹏茶叶有限公司、北寮村“一日茶言”项目、梧溪村水仙茶长廊、台品樱花茶园、永福花卉精品展示中心、两岸融合馆、台缘山庄百福园沉浸式夜游项目等,与漳平水仙茶非遗传承人、漳平台创园区台农深入交流,举办了多场茶叶品鉴活动。来访台胞纷纷表示,通过此行,进一步了解了台农兄弟在大陆的发展成就,对大陆惠台利民政策落实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两岸参访交流活动,不断拓展交流平台、丰富交流形式、深化交流内容,实现学习交流常态化,推动漳台农业融合发展取得长足进展。

  高山大海一脉相承,海峡两岸血浓于水。此次活动搭建了漳台农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发展的行业认同、深化两岸同胞的社会认同、增进两岸人民的情感认同。漳平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推动两岸交流提质增效,助力台湾同胞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据了解,此次参访活动是3年新冠疫情后,台湾农业界来大陆交流首发团。在大陆期间,台湾斗茶协会参访团还到龙岩永定、福州、厦门等地考察交流。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