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三通”复航在即 陈福海视察整备进度迎乡亲回家过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3 10:35:01

B08A00_P_04_02

  金门县长陈福海2日上午前往水头码头,视察“小三通”复航相关整备工作。(于家麒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通过于1月7日至2月6日间实施“小三通”第一阶段复航,金门县政府统计至1日止,共有1978人要前往厦门、厦门往金门有1944人。金门县长陈福海2日前往水头码头视察复航相关整备工作,预计8日与乡亲们一起搭专船前往厦门,另关于PCR费用,经县府协调已降为新台币1500元。

  陈福海2日上午抵达水头旅服中心视察订位、出入境、通关、动植物防检疫与唾液筛检整备情形,掌握作业流程,并请相关单位留意细节,加强旅客动线引导服务及作业指引,不足之人力可协调县府协助。

  陈福海也请林务所、港务处等相关单位强化环境年节布置,让乡亲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回家过年的温暖。陈福海表示,将亲自搭船前往厦门,与双方的“小三通”工作伙伴,一起检视及滚动检讨作业流程,让项目作业更臻完善。

  针对民众反应赴大陆PCR费用及取件时间问题,陈福海责请卫生局协助协调,目前已确定“小三通”春节项目的PCR费用可调降至新台币1500元,作业时间也将大幅缩减。

  根据金门县府统计,截至1日为止,金门往厦门总登记(含原意愿登记者)人次共有1978人,厦门往金门则是1944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