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3辆车在高速公路被撞起火 造成6人受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5 08:49:01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速公路3号南下宝山路段4日上午发生连环追撞事故,一辆预拌混凝土车未注意车前交流道回堵,直接冲撞回堵的排队车潮,当场造成3辆自小客车被撞并起火,现场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为严重。警方指出,后续将由新竹市消防局厘清起火原因。

  预拌混凝土车撞上3辆自小客车,其中2车完全燃烧。(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巫鸿玮 翻摄)

  据了解,这起事故发生在宝山路段南下99K处,靠近新竹系统交流道与宝山交流道之间,上午8时许,杨姓男子驾驶预拌混凝土车行驶在外侧车道时,疑似未注意前方从交流道回堵的车流,竟当场冲撞上去。

  预拌混凝土车撞上前方的2辆汽车及1辆小货车后,其中被撞的小货车当场起火,因火势猛烈,还蔓延到另外2辆被撞的汽车,其中小货车及汽车都被烧成废铁,现场场面混乱,更一度造成后方严重回堵10公里,不少正要前往竹科上班的民众都塞在路上。

  警方指出,事故造成6人受伤送医,不过伤者意识都清醒,但其中有1人重伤、1人中伤,其余4人轻伤,驾驶员皆未酒驾,将进一步厘清事故发生原因。另外,车辆起火交由新竹市消防局鉴识。

  警方呼吁,用路人应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行车应保持安全距离、随时注意前方动态,不要超速不要疲劳驾驶,在接近交流道口或是塞车时,视线要看远并提早减速,发现回堵时先按下双黄警示灯提醒后方车辆跟着减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确保行车安全。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