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留职借调”不舍49万月薪?游淑慧气炸:帐算得真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30 13:14:38

20230128001511_20230128131116

陈建仁确定将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但原“中研院”特聘研究员职务,月薪上看新台币49万元,将以“核准借调、留职停薪”保留,引发质疑。(本报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确定将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但原“中研院”特聘研究员职务,月薪上看新台币49万元,将以“核准借调、留职停薪”保留,引发没有为民服务、为民进党痛下决心的质疑。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29日就表示,“陈建仁这次当行政机构负责人是用借调的方式,这笔帐真的算得很精,一点亏都不愿意亏”,引发讨论。

游淑慧29日在台湾中天节目《周末大爆卦》中表示,“这次行政团队很简单来说就是,该走的人没有走,不该来的人来了,不该留的人也留了,所以这次行政团队改组批评不断,谁知道这次改组换汤不换药”,游淑慧更爆出,“而行政团队没有陈时中的原因,是因为会变成高端团队,洗也洗不清,再加上也没位置了,不能回任、不能降掉,难道要去抢郑文灿的位置吗?”

游淑慧接着说,“而至于陈建仁,他在选举的过程,时时刻刻在假借上帝的话,我觉得这件事情对于所有的宗教信仰者是十分的不以为然”,游淑慧更说,“陈建仁这次当行政机构负责人是用借调的方式,这笔帐算得很精,一点亏都不愿意亏,借调是怎么样,就是除了原本的职位、薪水都冻结在那边,一直保留给他,过去的年资未来也可以继续累积,这多好啊”,最后游淑慧也认为,“这一次的行政团队改组,民进党‘抗中保台’的策略,依然是2024的选战主轴”。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