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连假结束 台湾地区新冠感染人数翻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31 11:35:33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春节连假结束,台湾新冠肺炎单日确诊人数随即翻倍。昨新增2,2138例本地病例,较上周同天多110.8%;指挥官王必胜说,推测与春节期间确诊数回补有关,也可能是第四波疫情再起,需观察本周病例数是否持续上升。

尽管疫情仍有变化,王必胜指台湾后续仍会将五大防疫措施松绑,其中以口罩、边境解禁优先;预计本周宣布正面表列需戴口罩的场所,大部分室内场域将不再硬性规定。

王必胜说,五大开放步骤中,第一为口罩第二阶段开放,其次依序为入境者“0+7”措施调整与大陆唾液筛检是否持续、确诊者隔离政策调整、确诊者通报定义改变,及新冠肺炎从第五类传染病改类为第四类。

昨另新增死亡30例、77例中重症个案。另指挥中心基因定序上周125例确诊者病毒株,其中本土40例中有21例是BA.2.75变异株,占五成三,而之前主流病毒株BA.5剩三成五,BQ.1则占一成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