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被抄袭风波所连累 赖清德称论文关键“在引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9 09:46:25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中执会昨天通过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民意代表初选学伦规范与争议处理机制;据了解,对于这项机制讨论较多的,大多是党内“学霸”级政治人物;党主席赖清德最后强调,这次学伦风波,重点在于“引注出问题”。“若有好好引注,就不会有抄袭的问题”。

据转述,会中有中执委几乎都赞成这项机制,只是多在处理技术层面上讨论,例如有人觉得初选时就要审查,还是提名前才要审查,意见不一;也有人认为,不同学科如何比对、如何认定等疑问。

据转述,也有中执委表示,若党审查通过就代表党中央背书,命运就被绑在一起?但也有人说,没有机制,也是绑在一起,但至少某种筛选,是基于诚信原则,党毕竟不是学论会。

有趣的是,对于这项机制讨论较多的,大多是党内“学霸”级政治人物,例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2001年律师高考榜首的民意代表黄世杰、还有桃李满天下的民意代表罗致政等人。

黄世杰提到,各大专院校学伦会认定若跟党不一致要如何?罗致政就提到,自己论文已经年代久远,不知道如何找,且很多格式跟现在比对系统可能不一样。赖清德则打趣对罗说,“你当教授那么久了,不会有问题啦”。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