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内斗开始上演 赖清德出手防陈建仁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0 09:40:15

华夏经纬网3月1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赖清德昨天接受亲绿媒体人网络媒体专访,触及敏感的两岸、台美关系以及军事等话题,这些都是蔡英文职权,赖却侃侃而谈,是否在反制陈建仁入党可能威胁到他的2024之路?赖担任蔡副手后,很少接受专访尤其是谈敏感话题,显见他已经开始动起来,争取党内更多力量支持。

赖清德春节前首度窜访洪都拉斯并过境美国,垫高自己的政治能见度,站稳未来竞争2024的路。接着传出陈建仁已经在去年底申请入党,推荐人就是蔡英文。还传出入党日是为配合入党两年才能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安排,以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亲近蔡英文的这层关系,这个争议不会掀起波浪,却有压制赖清德逐渐攀升民调之意。

蔡英文原本看好桃园市长郑文灿接班2024,但郑被疫情拖累现在已经差赖一大截。随着赖的民调或是声势越来越高,党内当然会靠向赖,赖会顺势在党内凝聚一鼓力量。今年5月之后,蔡英文就过了第二任的一半,随着接班人选浮现,跛脚的可能不小,蔡掌握今年底县市首长提名就是防跛脚,现在又有陈建仁这张牌在,也在防止“执政”后期,党内势力全部靠向赖。

还记得赖清德在2020与蔡英文参与党内初选时,有些新系民意代表被邀请跟赖在台北办公室开会,被媒体拍到,还称这8位民意代表是“挺赖八家将”,当时蔡声势高,这些被拍到的绿营民意代表们个个低调。但现在跟当年可能无法同日而语。

赖清德在美国总统拜登代表团以及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窜访台湾,虽然跟蔡英文分开见面,但在蔡英文宴请美官方代表团时,蔡赖两人一起出现,并一起“送客”。蔡昨天以军礼迎接伯利兹总理布里塞尼奥,会面、宴请时,赖清德也全程陪同。蔡对于赖的态度是否稍有调整?但也可能是面对海外访宾,避免外界大做文章,营造团结对外的形象。

赖清德昨天接受网络媒体专访,主攻“主权”议题,发言比蔡英文辛辣、直接,俨然是在与蔡比辣。这不是侵犯了蔡的职权?但赖敢这样受访,是得到蔡英文默许?还是为了2024已经直接杠上蔡?蔡赖两人之后的关系变化,也会是2024前夕观察的焦点。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