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俄艺术家联袂打造《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 版权将输出至俄罗斯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3-02-26 11:26:40

  中俄艺术家联袂打造《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版权将输出至俄罗斯

《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书封 青岛出版集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主编的《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24日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该书为小读者提供了尽情欣赏高水平文学、艺术与音乐的机会。

  《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共有《金色麦田》《云雀之歌》《梦飞田野》《林中雪国》4册,以俄罗斯著名诗人创作的有关四季的诗歌以及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为之谱写的《四季》钢琴套曲为基础,邀请了包括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欧尼科夫在内的4位中俄顶级插画家绘制,并由俄罗斯著名钢琴演奏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配乐演奏,是一套音乐、文学、绘画多元呈现的艺术绘本。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表示,青岛出版集团在中俄两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用童书绘本的形式来演绎这一在世界有重要影响的音乐史诗,让更多人形象生动地领略音乐和艺术的魅力。这套书即将版权输出到俄罗斯,让我们的邻居俄罗斯人感受到中国人是如何认识、理解他们的伟大音乐家的,是用什么样的情感来进行文化交流的。它无疑在中国的出版史和中俄的交流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有一句古语,“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之交在于心相通。”《柴可夫斯基四季音乐绘本》在沟通中俄两国人民的心灵方面做出了可圈可点的工作。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授予青岛出版社“中俄友好出版社”奖杯 青岛出版集团供图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授予青岛出版社“中俄友好出版社”奖杯 青岛出版集团供图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常驻代表娜塔莉·丝捷普基娜女士代表俄罗斯驻华使馆特别感谢青岛出版集团为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在中国少年儿童中的普及所作的宝贵贡献,并希望中俄两国的少年儿童能够从这套书中汲取丰富的艺术营养。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贾庆鹏认为这套书是对拓展绘本艺术阅读空间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也是开展绘本出版国际间合作的一次大胆探索,期待这部作品对中俄少儿出版、儿童阅读交流做出贡献。

  现场,青岛出版社与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签署版权合作协议,将图书版权输出至俄罗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授予青岛出版社“中俄友好出版社”奖杯。(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