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亚洲内容产业“大咖”重聚香港 助力大湾区内容出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16 08:23:30

亚洲内容产业“大咖”重聚香港助力大湾区内容出海

2023年亚洲内容产业峰会工作组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曹多然 摄

     中新网香港3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2023年亚洲内容产业峰会(ACBS)工作组会议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疫情之后亚洲内容产业“大咖”的首次面对面聚会,会议聚焦创新发展机遇,在新技术开发、亚洲合拍、粤港澳大湾区内容出海、青年一代交流等方面进行探讨。

香港沙龙电影公司主席、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主席汪长禹(左)致辞 曹多然 摄

香港沙龙电影公司主席、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主席汪长禹(左)致辞 曹多然 摄

  香港沙龙电影公司主席、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主席汪长禹在致辞时表示,疫情的几年中,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一直心系行业发展,从未中断过峰会成员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并积极支持及开展融合最新技术、最新行业发展的分享,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展示亚洲内容行业的成功,并促进更多的后疫情时代亚洲内容、技术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麦圣希分享了香港对亚洲合拍的支持,并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最近推出的亚洲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该计划鼓励亚洲国家间更多的合作,期望深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亚洲的交流,并输出更多更优秀的影视作品。香港南沙新区首席联络官叶泽恩对亚洲内容产业峰会近十几年的成果予以肯定,提议峰会成员代表到粤港澳大湾区走一走,促进项目在大湾区落地。

  日本映像产业振兴机构(VIPO)代表日本经济产业省参加会议,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影制作中心PFN、泰国文化部代表则对疫情期间各自的影视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展示东南亚国家正在合拍的影片。卡梅隆佩恩集团亚太区总裁程信森、马来西亚WebTV Asia亚洲资深副总裁Desmond Ngai等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发言 曹多然 摄

与会代表发言 曹多然 摄

  会议肯定了中国香港在亚洲内容产业合作中的桥梁和基地作用,也为后续粤港澳大湾区内容的出海及合作铺垫道路。与会代表还讨论了下一届峰会主办地,并将于会后确定。

  据悉,亚洲内容产业峰会通过邀请政府机构、行业知名公司和产业精英共同参与论坛、研讨会及主题活动,探索亚洲内容产业发展的新模式。过去10多年间,亚洲内容产业峰会在推动影视、音乐、动漫等在全球的发展及发行、有关版权及量化价值计算等专业领域作出积极努力。(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