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惠“农林22条” 在穗台企成功转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3-03-16 09:02:00

  “农林22条措施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经营农业提供了很多优惠和帮助,我非常看好大陆高端农产品市场的前景”,广州海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庆芳近日表示。

  林庆芳是首批来大陆投资创业的台商之一,早期投身灯饰产业。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经营陷入困境。但随着大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大陆健康生态产业的发展,林庆芳萌发了投资发展有机健康蔬果种植的念头,并于2018年成立了广州海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从台湾引进富贵菜种植。

  转型初期,由于富贵菜在大陆市场的认知度低,加之遇上恶劣天气灾害,林庆芳的富贵菜种植和销售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看着自己辛苦种植的健康蔬菜烂在地里,心里不是滋味,多少次想着放弃。”林庆芳表示,幸好有市、区政府,特别是台办的支持以及各类“惠台暖企”政策措施的帮助,使企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近年来,增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农林22条”等惠台暖企措施,为台企发展搭建桥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共享大陆发展机遇,海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从传统产业成功转型的典范。短短3年时间,海山公司的富贵菜种植面积从20亩扩大到100多亩,合作商家超过180家,产品销售实现逆市上扬、供不应求。林庆芳说:“未来计划进一步扩大富贵菜种植面积,并围绕养生面条产品研发进行攻关,开发多样化的产品。”(增城区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