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潮汕历史文化简本》在汕头首发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3-03-19 19:28:38

  中新社汕头3月18日电 (记者 方伟彬)《潮汕历史文化简本》首发式18日在汕头举行,该书主要介绍潮汕地区历史发展进程和独具特色的潮汕传统文化。

《潮汕历史文化简本》。林鹏 摄

  广东省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华侨文化和侨批文化的研究力度,争取在理论研究上取得新的突破,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记者了解到,《潮汕历史文化简本》分上下两册。上册为“历史演进”,着重介绍和剖析潮汕历史发展的演进过程以及与国家命运之间的关联,同时阐明了潮汕文化与中原文化及海外文化之间的传承与互动。

  下册为“文化掠影”,主要从潮汕的风景名胜、革命史迹、语言音韵、民俗风尚、音乐戏曲、工艺美术、美食菜系和名人故事等不同层面,多角度展示潮汕地区作为岭海名邦、海滨邹鲁的深刻文化内涵。

  广东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钟永宁表示,接下来,广东人民出版社将宣传好此书,加大对潮汕历史文化研究的规划力度,为传承弘扬潮汕文化,增强潮汕历史文化的自强自信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