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复航两岸“小三通” ! 金门县长陈福海下一步:争取吸引陆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31 11:44:29

金门县长选举陈福海卷土重来,成为金门史上首次回锅当选的县长,上任将满百日,县民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政绩是两岸“小三通”。陈福海受访时表示,他下一阶段希望争取5月能开放陆客来金门旅游,厦门1年有5、6000万旅游人口,只要政策支持,把厦金旅游景点做互补,金门的观旅市场就能活络起来。

陈福海上任1个月内就和连江县长王忠铭、民意代表陈玉珍、陈雪生等人促成中断近3年的厦金“小三通”重启,紧接着2月7日又复航金泉航线、3月25日全面恢复台湾民众搭乘中转,陈福海频繁往来两岸沟通。

陈福海提出的竞选主轴就是“小三通”复航,“小三通”攸关金门经济发展,民众特别有感。他说,上任前就着手商谈“小三通”复航,积极跟大陆相关部门和台当局陆委会表达想恢复“小三通”的意愿,当时大陆响应,“那就来谈吧”;陆委会也乐观其成,陈福海随即请幕僚订机票,当时台湾到厦门来回机票新台币3万5000元,他深知“小三通”对台商、陆配与乡亲很重要,要赶快进行。

在陈福海积极争取下,台当局去年12月22日宣布重启“小三通”,陈福海形容这是“让冰冻近3年的厦金交通便道重启火苗”、“在严冬中感受到一丝暖意”。12月25就职后,陈福海启动项目办公室受理民众订位,并同步向主管机关申请项目复航,1月7日也陪同乘客搭船前往厦门。

对于开放“小三通”,陈福海强调要“顺势而为”,8年前金门陆客每年有45万人,来回90万人次,他争取先开放海西经济区或厦漳泉民众到金门旅游,厦门已表示乐观其成,他还会再跟陆委会沟通协调。(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