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狒狒案全由张善政承担?蓝议员怒批:陈吉仲至今还在装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7 12:47:11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非狒狒案至今仍扑朔迷离,桃园地检署下达封口令禁止桃园市农业局透露任何案情,蓝营议员感叹市长张善政上任百天政绩全被狒狒之死掩盖,更直指全台缺乏跨县市围捕野保动物的SOP,但台“农委会”跟“林务局”至今还在装死,民进党只会政治操作,未真正关心民生议题。

桃园市农业局长陈冠义说,地方政府有地方政府职责,坦言过程有疏失,但也提到市府层级的人员都是捕抓猫狗或仅是维护保育类动物的工作,直言保育类、甚至具攻击性的凶猛动物,都需由民进党当局统筹,制定新的抓捕程序跟专业团队,强调抓捕需要专业器具、布局跟演练,认为应该由“农委会”联合台北市立动物园组成专业团队指挥,用对的方式去捕抓,地方也会全力配合。

“陈吉仲至今还在装傻!”桃园市议员凌涛说,目前针对跨县市野生动物的移动跟脱逃,基于尊重生命的前提之下,各县市农业局都没有这项专业可以处理跟应对,面对全台跨县市缺乏抓捕的标准作业程序,台“农委会”跟“林务局”还装死到现在,只会政治操作,未真正关心检讨民众议题。

凌涛说,桃园市政府官员追捕狒狒过程摆拍,他第一时间就要求张市府要负起责任,张善政也立即惩处,初步回应外界的要求。他也第一时间质疑六福村是不是要“杀狒灭口”,要求六福村要还全民一个交代,但“农委会”身为主管机关,更应主动站出来主导,而非置身事外。

“抓狒史无前例,不该由农业局独自承担!”无党联盟总召李家兴说,桃园抓狒经验跟人力都不足,却倒霉要桃园独自承担,至今民进党当局都没有建立标准流程,“万一下次老虎跑出来该怎么办?”

议员谢美英讽刺,一只从隔壁邻居脱逃的狒狒,又有一堆邻居跑来指手画脚,最后搞出人命就拍拍屁股走人,烂摊子全由桃园市政府来承担,突显民进党当局对动物保护政策不堪一击、禁不起检验,她强调,隔壁就是大型动物养殖园区,难保不会有其他保育类、攻击性动物跑出来,民进党当局应以此为鉴,把民众安全列为第一考量,建立案件SOP,而非让桃市府承担所有责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