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一季度营收大幅缩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3-04-12 09:48:16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1日报道,半导体巨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10日宣布,3月营收额同比减少15.4%,约为1454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

  这是台积电营收自2019年5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减少。

  报道称,台积电 3月营收额与2月相比也降低了10.9%,下滑非常明显。除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销售在全球范围下降外,服务器等的投资也受到抑制,安装在这些设备上的尖端半导体需求低迷,这些因素导致台积电营收额大幅减少。

  台积电的客户约70%是美国的大型IT企业,比如苹果公司、超威半导体(AMD)和英伟达公司等,目前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公司业绩不会全面恢复。

  报道称,半导体行业从2020年开始到2022年中期一直处于繁荣状态。但是,伴随新冠疫情蔓延而出现的“数字特需”回落后,台积电今年1月曾预测,2023年一季度营收额(以美元计算)同比最多下降5%。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预测,今年上半年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至10%”。他还解释说:“由于客户持续调整库存,本公司工厂的开工率正在下降。”

  业界最具实力的企业营收大幅减少,给人留下半导体行业变得不景气的强烈印象。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11日报道,台积电10日公布3月营收1454亿元新台币,创下17个月新低,累计一季度合并营收5086亿元,季减幅度达到18.7%。资深分析师王倚隆在脸书网站发文表示,从台积电财报来看,显示台积电面临客户的砍单情况比之前预期得还要严重。

  王倚隆发文指出,虽然很多科技股都在一季度反弹大涨,但是实际的消费电子市场尚未回温。(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