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口罩再松绑 4月17日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不戴口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14 08:58:31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表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清明节假期后虽微幅反弹,但整体仍稳定、持平,宣布4月17日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不佩戴口罩的松绑政策准时上路,仅医院照护机构和救护车规定要戴,同时长照机构的住民、陪伴者也取消快筛规范。预估下周宣布新冠肺炎改列第四类法定传染病。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本土疫情清明节假期后较放假前,每天平均中重症病例从84例微增至86例;平均死亡数由15例微升至17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本土疫情目前是社区低度流行状态,因此4月17日起搭乘公交、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改为建议佩戴口罩,剩医疗照护机构及救护车需佩戴。

至于特殊情况包括有症状、年长者、有免疫低下疾病、人潮聚集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改为“建议佩戴”;其他场所均由民众自主决定。

岛内自去年6月起实施住宿式机构定期筛检,但随着疫情趋缓,过去1周机构阳性率创史上新低,仅0.3%。因此,17日起也同步松绑,访客若无症状就不需筛检,住民进入、返回机构也免筛,定期筛检则实施至月底。

另,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原要说明该中心降级与新冠肺炎从第五类传染病何时调整为第四类,但未宣布,王必胜表示,相关部门已在交接,近期就会宣布改类时间,“估计下周宣布”,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解编约在4月底、5月初。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