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京郊植树:期待未来两岸增加林业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16 09:32:36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题:台青京郊植树:期待未来两岸增加林业合作

  中新网记者 杨程晨

  4月15日,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3国土绿化春风行动增林扩绿启动仪式,多位在京台胞出席并参加植树活动。

  在顺义区的北京共青林场,近10位台胞一早乘车抵达,徒步走入林场深处,工作人员已提前准备好100多株柳树、桧柏等树苗。启动仪式的致辞环节过后,台胞们约三人一组来到土坑前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致辞。 杨程晨 摄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致辞。 杨程晨 摄

  台胞李卍平一家三口“承包”了多棵树苗的栽种。他说,植树活动虽然只是简单的种植,却是一种宣导,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在祖籍地福建,李卍平看到许多台商都会在家中养殖一些珍稀植物。他说,台湾一些特有的树种在大陆种质资源库还比较少见,期待未来两岸可以增加林业产业的合作。

  栽种过后,在大陆创业多年的台青徐韬与中林集团董事长余红辉进行了交流。徐韬与他的团队志在打造一个灵活的用工平台,这个项目在余红辉看来也适用于广大林农的人力资源管理,他并提出更多在地化服务的建议。

图为参加植树活动的在京台胞。 杨程晨 摄
图为参加植树活动的在京台胞。 杨程晨 摄

  从北京清华大学毕业的台青高崇轩已是第二次参加台盟中央组织的植树活动,上一次还是学生时期。他对记者说,两次活动已相距近10年,毕业后留在大陆工作,如今更能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也会鼓励更多的台青台生朋友一起来参与。”

  今次是台盟中央与中林集团第二年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表示,接下来双方将重点就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推进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