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SpaceX“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推迟发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4-19 09:11:27

中新社旧金山4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上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定在得克萨斯州进行的“星舟”(Starship)重型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因技术故障被迫推迟。该公司当日宣布,计划于20日上午再度尝试发射“星舟”火箭。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在距离计划发射时间不到10分钟的时候,工程师们发现火箭一级推进器的一个加压阀存在问题。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如果该阀门不能很快开始运行,火箭就不会在当天发射。他随后表示,工作人员正在卸载推进剂,发射将于几天后进行。SpaceX随后在其官网宣布,“星舟”火箭下一个发射窗口期为美国东部时间20日8时28分至9时30分。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4日批准了SpaceX进行“星舟”火箭无人飞行测试的请求。SpaceX随即宣布,“星舟”最快将于17日进行首次飞行测试。不过,马斯克16日晚上说,这次发射很有可能被推迟。

“星舟”重型运载火箭高120米,直径9米,比SpaceX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大。据该公司官网介绍,这种可回收再利用的火箭旨在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每班火箭载荷能力超过100吨。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