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航天科工二院发布《追梦空天》《砺剑空天》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3-04-23 16:07:35
航天科工二院发布《追梦空天》《砺剑空天》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开展“传承航天精神·点亮航天梦想”主题活动,发布《追梦空天》《砺剑空天》。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 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马帅莎)4月21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二院”)开展“传承航天精神·点亮航天梦想”主题活动,发布《追梦空天》《砺剑空天》两部书籍。

中国工程院院士、二院高级顾问黄培康在讲话中说,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航天事业发展壮大的“基因”和重要法宝。新时代的航天人要继续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着力在加强基础研究上下功夫,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上下功夫,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化上下功夫。

二院院长宋晓明表示,二院党委历时近两年主持编写的《追梦空天》和《砺剑空天》,是二院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生动实践的又一成果体现。他提出,二院人要全力打造“空天防御迈向新高度、科技创新跑出新速度、产业发展呈现新广度、数字航天展现新力度、深化改革开拓新维度”的“新二院”,勇做建设航天强国的实干者、奋进者、担当者,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航天智慧、航天力量。

《追梦空天》是二院党委主持编著的一套原创科普绘本,创新采用绘本的形式,将二院66年来的发展历程,以精炼的故事、精美的绘画,图文并茂,进行了生动展现,首次为读者奉上一部“看得见的中国空天防御事业发展史”。该书还将航天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科学普及,为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打开了一扇了解航天、学习航天知识的大门。

《砺剑空天》一书记录了工匠精神在二院的实践落地,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典型人物、团队成长故事,深刻诠释了二院人心怀“国之大者”,精益求精、匠心逐梦,矢志不渝为国铸剑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出二院党委多年来真心用才、悉心育才的坚强决心。

这两部书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空天防御事业发展历程,展现了航天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对航天相关知识做了科学普及,是新时代航天文化建设和实践的创新成果。(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帅莎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