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庆有声阅读大赛收官 超10万人以“有声”品“书香”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3-04-24 06:44:45
重庆有声阅读大赛收官超10万人以“有声”品“书香”

图为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现场。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如果春风有声音”,在4月23日晚的重庆大剧院,一定是琅琅诵读声。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重庆市举办的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在当地拉开大幕。站上终极舞台的六组参赛者以有声诵读方式,带领观众感悟文字力量,传递阅读之美。

据介绍,“阅读之星”是一项由重庆图书馆原创,欢迎所有热爱阅读的市民无门槛参与的,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的公益阅读品牌活动,赛事创办至今在重庆已有超50万人次报名参与。

今年的有声阅读大赛以“如果春风有声音”为主题,自1月启动以来吸引10万余人报名。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大赛由组委会指定了80本图书参赛篇目,包含传记、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绘本等图书类别,适宜不同年龄层的市民阅读。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阅读之星’比赛。”21岁的选手、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大三学生许恒与搭档带来节目《罗布泊新歌》。他说,从第一年的第一轮就被淘汰,到进入决赛,再到这次幸运地闯入总决赛,每一次参赛都有成长。“我在不断学习中发现,诵读不应只感动自己,更重要的是看声音能够带给观众怎样的情感价值。”

来自重庆传媒行业的三位主持人带来节目《人类的敦煌》之《海浪与流沙的对话》。选手张枫若说,从业10余年,伙伴们还是第一次结伴参加“阅读之星”比赛。备赛期间,三人每隔两天都要彩排一次,一起交流、打磨、再创作,还共同阅读了诸多书籍。“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很多优秀选手,这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特别授予重庆图书馆为“重庆有声阅读基地”。

“今年是‘全民阅读’连续10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的有声阅读大赛也迎来了第六届。大赛既是一方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重要桥梁。”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声阅读大赛经过六届发展,其内核已远不止为“一项比赛”,参赛者们以“有声”品“书香”,不仅丰富了自我的精神世界,也提升了重庆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质。(完)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