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北京阅读季发布首批“京华好书” 首发“北京文化书系”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3-04-24 06:59:20
2023年北京阅读季发布首批“京华好书”首发“北京文化书系”

第十三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暨书香京城系列活动现场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第十三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23日在朝阳公园北京书市正式启动。“京华好书”推荐平台暨首批好书与读者见面。

据主办方介绍,“京华好书”推荐平台旨在深化全民阅读工作对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智力支持和精神支撑作用,以出版好书、发现好书、推广好书为重点任务,引领阅读风尚、服务读者群众,出版推荐代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果、反映新时代首都发展生动实践、服务首都四个功能定位、展现大国首都北京形象的一系列优秀出版物。

“京华好书”以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名义发布,每双月发布一次综合书单,专题书单不定期发布,涵盖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年儿童、科普生活等分类。现场隆重推出了首批好书,包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的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逐梦太空》、“人居北京”系列、《紫禁城:一部十五世纪以来的中国史》《宝水》《家山》《金墟》、“院士解锁中国科技”系列、《北斗牵着我的手》、“星耀中国”系列等10种。

“北京文化书系”新书也在现场揭幕首发。该书系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全套共计47种,分为“古都文化丛书”“红色文化丛书”“京味文化丛书”“创新文化丛书”4套,全方位展示了北京文化研究成果。

在“一本好书的前世今生”环节,北京作协副主席乔叶、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雍和书庭主理人彭明榜、首都图书馆馆长毛雅君等,情景化融入讲述一本书从创作出版到收藏阅读,再到转化传播的故事,给现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美感和全新的体验。

此外,会场还举办了全国新书首发平台签约环节。2023年,该平台将精选出版机构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通过新书首发活动、主题出版月等形式,与重点签约出版社携手打造新书发行第一站,推进首都全民阅读工作从“积极倡导”到“深入推进”。全国新书首发平台现场与在京出版机构代表中信出版集团、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法律出版社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以“书香启新篇奋进铸辉煌”为主题,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组织成员单位及各区,每家单位一场精品活动,形成阅读接力,营造全城尚读的浓厚氛围。(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