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孙瑞鸿:引入时尚之风 助推两岸融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3-05-05 09:13:14

  上世纪90年代。他从台湾回到父辈们生活的福建。在厦门一手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女装品牌,如今已成为中国女装的龙头企业。

  如今的他,在女装领域不断创新发展,紧跟时代潮流:公司发展壮大不忘回馈社会,不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两岸交流交往和融合发展牵线搭桥。

  他就是欣贺品牌创始人台商孙瑞鸿。

  日前,湖里区领导带领区委人才办、区委台港澳办相关人员来到欣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将红彤彤的证书颁发到孙瑞鸿手中,授予他“湖里区第十批台湾专业人才”称号,同时将湖里区最新最全的“惠台惠企政策汇编”“人才政策”以及湖里区《招商引资手册》送到他手中,感谢他对助推两岸融合、助力湖里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他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与繁荣,不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此,今年孙瑞鸿更是被授予厦门市第十一批荣誉市民称号。

  时光回溯到上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春天的故事里昂扬着两岸携手奋进的旋律

  台商孙瑞鸿回到祖辈们曾生活过的福建,在厦门一手创立起欣贺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年来更是陆续打造出JORYA、JORYAWEEKEND、GIVHSHYH(巨式国际)、ANMANI(恩曼琳)、CAROLINE(卡洛琳)、AIVEI(艾薇)等享誉市场的高级时尚女装自有品牌,让时尚之风吹入“大厦之门”。

  经济特区的温暖,让孙瑞鸿的时尚之梦得以绽放。这些年来,欣贺股份已然成为中国高端女装龙头企业,税收总贡献近39亿元。2018年,孙瑞鸿在湖里成立了厦门欣贺股权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10月26号,欣贺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2021年12月,孙瑞鸿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先进模范人物荣誉称号。而他,也尽心地回馈这片热情的土地。  多年来,孙瑞鸿不仅当好公司的“领头雁”,还特别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关心支持骨干人才成长,先后培养了一批省级高层次人才、市级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骨干人才和台湾专业人才。

  作为一名深耕湖里的台商,孙瑞鸿一直大力支持公司的党建、工会工作,2019年3月公司工会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2021年6月公司党建工作也被中共福建省委评为“福建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党建、工会等组织已然成为业内的工作标杆,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肯定与表彰。同时,他还投身社会公益,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累计捐助1300万元,包括以个人名义在厦捐赠100万元等。  在用心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孙瑞鸿还积极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牵线搭桥,为两岸交流不遗余力,除了积极向台湾的朋友宣传政府惠台措施,带领台胞台企共同发展外,他还支持赞助湖里区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两岸同胞共叙团圆中秋活动、两岸青少年夏令营等文化交流活动。

  在厦门的这么多年时间,孙瑞鸿一直与湖里一起,为美代言,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画卷。湖里区更是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人才在湖里发展创造优质服务和条件,惠台政策、人才政策不断加码,让台企和台湾人才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梦想拼搏。【来源:湖里台胞缘地微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