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孔廉:海峡两岸理应加强经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19 09:33:15

【港澳台专线】高孔廉:海峡两岸理应加强经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

中新社广州5月18日电 (记者 蔡敏婕)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18日在广州表示,海峡两岸理应加强经贸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为企业开创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两岸人民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

图为大会开幕启动仪式。 中新社发 孙中山基金会 供图

“‘天下为公’·中华情”—(2023)粤港澳台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当天在广州举行。高孔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两岸青年能够越早交流,就越能互相理解、建立友谊。这对青年的创业就业等,都有很大的一个帮助。因此我们很希望推动青年的经贸与文化的交流”。

“这几年来,接踵而来的全球变局,对企业经营造成相当的冲击。”高孔廉表示,面对这些变局,两岸的生产模式、生产基地与供应链都必须作出相应的调整,其中,人工智能、节能减排、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等,都是青年企业家可以发展的方向。未来两岸应在过去经济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速产业合作,引领粤台港澳企业的经营发展。

高孔廉还希望,两岸应尽速恢复旅游文化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人员往来。(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