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翁文雄的“励志牛肉面”:回馈社会,传递温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3-05-23 09:14:10

图:台胞翁文雄希望能让更多大陆同胞认识台式牛肉面的魅力。

  “要踏踏实实地做麵。”这是从业之初,做大厨的舅舅对福州“熊饱包”牛肉面馆创始人、台胞翁文雄的教诲,也是翁文雄从业以来一直遵循的原则。2014年,“熊饱包”牛肉面馆在福州市仓山区开业,因为口味地道,如今很多顾客都已经把牛肉面馆当成了定点的食堂。翁文雄向大公报表示,“舅舅告诉我,别小看这一碗麵,一辈子都学不完的。我一直铭记在心。做麵如做人,用心方有度,我希望能让更多大陆同胞认识台式牛肉面的魅力。”

  “虽然当时在台湾经营小吃比较容易盈利,但是大陆市场更广阔,机遇更多,我想去大陆开一间地道的台湾小吃店。”有感于此,2010年,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翁文雄放下了台北的包子舖生意,只身来到大陆创业。

  翁文雄介绍,来大陆发展前,他在台湾就已经获得了2张厨师证,曾荣膺台北市厨师争霸赛金奖。“汤头是一碗牛肉面的精华和灵魂。”为了让食客品尝到最正宗的台式牛肉面,尽管患有脚疾,行动不便,但翁文雄还是坚持每天亲自熬製汤头。凌晨三点他就得把新鲜的牛大骨和蔬果放到锅里小火慢熬,不加味精和鸡精,整个汤头的熬製过程需要八个多小时,每种食材通过烹煮,将味道完全融进了汤里。

  翁文雄说,店之所以取名“熊饱包”,是因为他的母亲曾经靠卖包子养活了六个孩子,以此表达感恩之情,更是希望有人情味的福州人来店里能吃饱、吃好。

  不少网友都称翁文雄的牛肉面为“励志麵”。翁文雄笑言,“残疾的身躯,并不是我博取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和坚持才是最重要的。”为了鼓励中小学生好好读书,自门店开业起,翁文雄就推出了一项“牛肉面新政”,凡小学、初高中生当期考试成绩达科目总分85%以上者,进店消费享8折优惠。迄今为止已有逾500名学生享受过此项优惠。

  来源:香港大公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