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玛娃台风向台湾东南方海面接近 三地区将迎大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29 09:36:05

华夏经纬网5月2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玛娃台风持续向台湾东南方海面接近,台湾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廖于霆表示,玛娃29日将逐渐北转,周二到周五(30日至6月2日)沿台湾东方海面缓步北上,在台湾附近活动长达5天,影响时间比之前预估还久,注意沿海风浪大,降雨主要分布在北海岸、东北角山区以及东半部,周一到周五都有机会下。

据报道,廖于霆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28日台湾各地受玛娃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中午高温炎热,约30-34度,尤其台南、高雄;到了晚间天气改变,强台玛娃逐渐接近台湾东南部海面,外围水气将影响东半部,宜兰、花莲甚至是大台北可能会有阵雨,其他地区则不受影响。

廖于霆说,玛娃台风目前在台湾东南方1000公里左右海面上,速度放缓,持续向台湾东南方海面接近,台气象部门不排除29日有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目前看来,玛娃台风周一将逐渐北转,周二到周五(30至6月2日)沿着台湾东方海面缓步北上,影响台湾天气时间将比之前预估来得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