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在北京首发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3-06-02 09:03:54

《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在北京首发

人民出版社策划并出版了《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一书。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人民出版社策划并出版了《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一书。人民出版社及《当青春遇见马克思》作者近日邀请了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读者代表等,在北京市召开了《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

  据悉,这本书从多维度、多视角、多层面阐释了“青春”与马克思的“遇见”和对话。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阅读本书后把握到的重点:一是“三个没有变”。人作为个人、群体、人类的三种存在形态没有变;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变;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没有变。这“三个没有变”是本书贯彻始终的基本原则。二是要通过本书读懂马克思从青年到晚年思想的变化。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主任张国祚指出,作为青年,要表达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也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当青春遇见马克思》的出版,能够拉近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与马克思的距离。”

《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 主办方供图

《当青春遇见马克思》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认为,马克思和恩格斯充满了追求真理的青年精神。青年人,要做有种、有料、有趣的人,这样才能不断向真理靠近。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学与研究》副主编侯衍社认为,这本书将通俗性、思想性、趣味性有机结合在一起,整体地呈现了一个全面、立体、生动的马克思形象,彰显了马克思与青年的密切关联。(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