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欧洲议会政客:政治操弄枉费心机,以港遏华注定失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6-16 11:00:37

  中新社香港6月15日电 针对欧洲议会通过所谓涉港决议,公然为黎智英等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叫嚣对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官员进行制裁,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肆意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15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予以严厉谴责。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侵犯社会公共利益,这是国际公约明文规定,也是各国法律实践通例。黎智英等犯罪分子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蓄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损害香港市民利益和福祉。特区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公开审判,体现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原则,是捍卫香港国安法权威的必要之举,是维护香港社会和平安宁的必然之举。有关案件仍在审理之中,程序公开合法,无可指摘、不容置喙。

  发言人指出,欧洲议会政客不以国计民生为己任,反而利用香港问题造势作秀,假借“人权”“民主”“自由”之名恶意诋毁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法治,叫嚣制裁中方官员,为违法犯罪者开脱说项,不过是因为不能再从香港“之乱”中浑水摸鱼,又被香港“之兴”刺痛神经,才疯狂对香港“之治”攻击抹黑。

  发言人强调,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大势不可逆转、不容阻挡。少数外国政客的政治戏码丝毫动摇不了特区政府依法治港、惩治犯罪的坚定决心,动摇不了中央和特区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更动摇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历史大势。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欧洲议会政客认清形势,摆正位置,改弦易辙,收手噤声,立即停止包庇美化违法犯罪分子的徒劳之举,立即停止威胁制裁的霸凌行径,立即放弃以港遏华、不自量力的痴心妄想。(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