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海峡论坛)林毅夫向台湾乡亲讲内心话:到大陆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18 09:46:48

 中新网厦门6月17日电 (叶秋云)17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在此间向台湾乡亲,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台湾乡亲分享一句内心的话:“不论你们今后从事什么职业,到大陆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6月17日,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在大会上向台湾乡亲,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台湾乡亲分享一句内心的话:“不论你们今后从事什么职业,到大陆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当天,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会同两岸82家机构、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办论坛大会。林毅夫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他对当前世界格局、大陆经济发展态势及台湾民众的发展机会的看法。

  “我20多岁从厦门的对面金门回到祖国大陆来。”林毅夫谈及个人经历时表示,在这后面的40多年,他亲历和见证了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的迅速提升。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是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另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林毅夫认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他说:作为已到了“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过来者,今天,很高兴看到在座的很多台湾乡亲,尤其想和年轻一代的台湾乡亲分享一句内心的话。

  “不论你们今后从事什么职业,到大陆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你们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抱负、做出一番事业;而且当你们到了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你们将目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终实现,并且能够自豪地说‘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也有我的一份贡献。’”林毅夫语重心长地说道。(完)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