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七月国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3-08-01 00:36:48

七月国内大事件盘点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风雨同舟102年,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迈向了历史的新征程。值此庆祝之际,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奋进的历史,也铭记这条路上始终引领我们的先辈精神。每一步伟大的历程,都有一个不平凡的信仰。未来无畏风雨,永远跟党走。

7月2日【中国女篮击败日本 时隔12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北京时间7月2日,中国女篮在2023女篮亚洲杯决赛中73:71击败强敌日本队,时隔12年重夺亚洲杯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12次在亚洲杯(亚锦赛)中问鼎。

7月4日【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4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团结协作 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讲话。

7月5日【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近日,重庆等地遭遇强降雨,一些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引发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习近平强调,当前全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淮河、太湖及松辽等流域存在洪涝灾害风险。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精准指导重点地区做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出险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工作,全力抢险救灾。

7月7日【又到这一天!中国人永远不忘!】

1937.7.7七七事变

7月7日,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

86年前的这一天,日本帝国主义对华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自这一天起,无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奏响了反抗侵略的英雄壮歌。

7月8日【杭州亚运会门票销售启动】

7月8日10时,杭州亚运会公众售票官方网站上线开放注册,首批体育比赛门票销售启动。

杭州亚运会所有比赛项目中,除象棋、国际象棋、围棋、桥牌和帆船外,其他项目在7月至10月分阶段、分批次向公众公开售票。首批上架举重、克柔术、网球、花样游泳、击剑、摔跤、蹦床、高尔夫球、跳水、游泳、软式网球、攀岩等12个项目,总计96个售票场次,预售11.37万张门票。

7月9日【我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

北京时间2023年7月9日19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7月12日【31省份6月CPI出炉:17地物价降了!】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23年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梳理发现,6月,17省份CPI同比下降。其中,吉林、山西、贵州和河南等4省份物价连续三个月回落。

7月14日【王毅:中国内政不容外来干涉】

当地时间7月14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出席第13届东亚峰会外长会,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来干涉,驳斥了个别国家称中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错误论调。

王毅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国际共识,更是台海的真正现状。想要改变这一现状的恰恰是台湾民进党和支持纵容其谋求“台独”的外部势力。“台独”同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台独”行径才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因素,要真正维护台海和平,就需要坚决反对“台独”。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7月15日【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持续提升,网信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加快,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网络空间法治化程度不断提高,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增强,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7月16日【第二架国产C919正式“入列”】

据东航消息,2023年7月16日,中国东航在上海正式接收第二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上午10时06分,飞机执行MU2999调机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调机起飞;10时20分落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正式“入列”东航机队。新一架C919飞机的到来,标志着东航商业运营C919大型客机正在提速。

7月17日【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开始首次试航】

记者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于17日早上解缆离开码头,开始首次试航。“爱达·魔都号”总吨位达13.55万吨,拥有2826间舱室,可容纳6500多人,被誉为“移动的海上城市”。根据计划,该船将于今年年底交付。

7月17日【习近平: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7月19日【中央重磅部署,促进民营经济!】

促进民营经济,中央作出重磅部署。7月1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对外公布,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对民营经济定位有新表述。一些新提法,新举措,释放了重要的信号。

7月20日【中国公布载人登月初步方案】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了中国载人登月初步方案,计划2030年前实现登月开展科学探索。从嫦娥一号拍摄全月球影像图,到嫦娥五号带着珍贵月壤返回地球,中国在月球探测中不断取得重大进展,承载着人类的太空探索之梦。

7月20日【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7月20日21时40分,经过约8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支持下,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已安全返回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月21日【习近平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重要指示】

全军党的建设会议7月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开好这次全军党的建设会议,对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我军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着力解决各级党组织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抓备战打仗能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7月22日【世界杯首战中国女足0:1憾负丹麦】

0:1。在北京时间22日晚进行的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中国女足憾负丹麦女足。当比赛进入到80分钟之后,当局面稍有些“摇摇欲坠”之时,也许大多数球迷的反应是可能要打平了。

综合后续赛程,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平局其实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最终等来的却是对手一记头球破门,比分瞬间变成冷冰冰的0:1。这就是充满意外的足球,谁都无法预料。

7月23日【中老铁路国际客运开行百日 运送近50国跨境旅客4万余人次】

记者23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7月22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百日,该站累计验放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旅客41735人次。

7月24日【中央重要部署,7大信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科学判断,并且提出了一系列新措施,释放了至少7大重要信号。

7月25日【台风“杜苏芮”将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四川、重庆、湖北及辽宁、河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预计未来三天,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有暴雨灾害中风险,关注可能发生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及强对流危害;台湾岛及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等海域有台风大风灾害中高风险,关注对船舶航行、海上作业平台等的影响。

7月27日【国防部:“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时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台湾的安全取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中国人民解放军密切关注台海形势,将继续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7月28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隆重开幕】

共享大运盛会,共谱青春华章。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8日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

7月28日【女足世界杯上演绝地反击 中国女足战胜海地收获胜利】

北京时间28日晚,2023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次轮,少一人作战的中国女足1:0战胜海地女足,延续小组出线希望!

7月29日【美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价值约3.45亿美元军事援助 国台办回应】

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价值约3.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29日晚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企图“倚美谋独”“以武谋独”,不断乞求美国向其售武或提供军援,强化与美军事勾连。他们的所作所为正在把台湾变成“火药桶”“弹药库”,加剧台海兵凶战危。如任由民进党一条道走到黑,青年只能当炮灰。

“台独”是绝路,无论民进党当局、“台独”分裂势力花多少台湾老百姓的纳税钱,买多少美国武器,都动摇不了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意志,都抵挡不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实力。

(资料来源:中新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