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煌芒果收购价创20年来新低 岛内农民叹:熟到没人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23 09:15:37

20230822003730

在高雄桃源区种植8公顷金煌芒果的王姓农民表示,芒果收购价格太低,不少农民想延后采收,未料却又遭遇“杜苏芮”和“卡努”台风及双台带来的豪雨,导致不少芒果损坏。(林雅惠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日前宣布,因检出大洋臀纹粉蚧暂停台湾芒果输入,高雄六龟、桃源以金煌芒果为主,尤其桃源区占大宗,农友表示,岛内近年来外销改以加拿大、新加坡为主,但外销量有限,内销已过剩,中盘商目前以每斤6元(新台币,下同)收购,呈现20年来价格最低。

高雄市潘姓水果商昨日前往桃源区洽谈收购金煌芒果,他表示,以往台湾外销大陆的金煌芒果约6成,2021年大陆开始陆续禁止凤梨、凤梨释迦、莲雾、石斑鱼输入后,金煌芒果销往大陆的量开始出现不稳定,去年金煌芒果产量少,感受不明显,今年芒果有量感受较深,目前外销改往香港及新加坡,销量有限,芒果岛内价格拉不上来,近日收购价1斤6元,是20年来最低价格。

在桃源区种植8公顷金煌芒果的王姓农民表示,芒果收购价格太低,不少农民想延后采收,未料却又遭遇“杜苏芮”和“卡努”台风及双台带来的豪雨,导致不少芒果损坏,像他仅收成1/3芒果,且今年盘商收购价太低,不如以往1斤有15、16元,去年量少甚至价格22元起跳,让他整体损失上百万元。

另名种植2公顷金煌芒果的江姓农民指出,芒果虽是采收尾端,但他今年能收成的仅有1/2,一箱套袋3000元、工资一人1000元起跳,即便质量不佳以往1斤还可卖盘商10元,如今才卖6元,不采收落果浪费,贱价卖赚不了钱,损失实在不敢去算。

在六龟区种植4公顷金煌芒果的苏姓农民表示,今年不少农友损失惨重,不过他的芒果都销岛内且有固定销售点,影响不大,他也指出,大陆海关从台湾输入的芒果中检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可能是贸易商为了节省费用,少做蒸热程序,因而害到农民芒果外销卡关。

苏姓农民表示,今年盘商收购价确实不高,前阵子1斤10元,近日芒果太熟没人要,不过他也认为,价格高低出自质量好坏,像他的金煌芒果今天在三重拍卖市场就卖到1公斤57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