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贸易数字逐年萎缩,民进党“新南向”政策彻底失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1-01 10:53:39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10月30日指出,蔡英文当局在上台后的7年多里,合计编列506.9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推动“新南向”政策,结果却是对东盟国家出口占比出现降低,对大陆贸易依存度仍高。台审计事务主管部门也指出,台湾对“新南向”国家的贸易出现顺差缩减的情况,且逐年减少;国民党籍民代曾铭宗批评“新南向”政策从根本上讲是彻底失败的,沦为蔡英文当局的“大内宣”工具。

  曾铭宗表示,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台湾对大陆和香港出口占台总出口的比重为41.2%,蔡英文当局曾说,“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但事实上,最后是篮子里放了更多鸡蛋。对照台湾对东盟国家部分,对东盟出口比例从18.5%下降到2020年的15.4%、2021年为15.7%,2022年才缓步回升到16.8%。

  曾铭宗说,蔡英文当局引以为傲的“新南向”政策,结果是台湾对大陆的依存度仍高,对东盟相关出口占比反而降低。他批评,“新南向”政策是彻底失败的,所以,请蔡英文和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出来讲清楚、说明白。

  国民党籍民代谢衣凤表示,根据主计总处统计,当局“新南向”政策预算编列达数百亿元。但到2022年度时,(台湾对“新南向”国家的贸易)顺差已萎缩到134亿元,这代表蔡英文当局近几年的“新南向”政策并没有显著成果。

  来源: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