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拟引进10万印度劳工?在岛内引发争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2-05 09:04:58

  民进党当局“引进印度劳工”议题在岛内引发争议,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侯友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吴亮贤4日为此批评绿营。他表示,侯友宜日前只是提出开放陆生来台,赖清德便立刻“抹红”抹黑,如今民进党当局引进印度劳工已确定是“进行式”,若依赖清德的逻辑,民进党和赖清德才是冲击台湾就业市场、打击台湾劳工就业权益、压低薪资的“现行犯”。

  据报道,吴亮贤称,《印度斯坦时报》9月曾报道,印度正与台湾地区洽签劳务合作备忘录,印度有望成为台湾最新的移工(外来劳工)来源国。11月10日,美国彭博社也报道,台湾将聘用多达10万名印度劳工,最快今年12月就会签约。

  吴亮贤继而批评,外媒陆续报道攸关台湾就业市场的重大信息,民进党当局却没有说明任何配套措施,企图将台湾民众蒙在鼓里。他提到,台当局“劳动部”称台湾与印度劳务合作备忘录仅是协议架构,尚待确定签署时间,这种说法证实引进印度劳工是“进行式”,台当局没有任何具体说明,难道要等到签署后,人民才被动接受吗?“证明民进党只想一手遮天、强渡关山,无视台湾劳工就业权益。”他斥责说。

  台媒称,吴亮贤还提到,侯友宜日前提到开放陆生来台,并说一切要依照规定,却遭民进党“抹红”抹黑,赖清德带头造谣会冲击台湾青年工作机会。他还称,绿营偷偷摸摸准备大量引进印度劳工,完全不和台湾劳工沟通,漠视劳工权益,才是冲击台湾就业市场、打击台湾劳工就业权益的“现行犯”。

  有关陆生赴台事宜,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1月29日表示,两岸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要获得发展,有赖于一个健康良好的两岸关系大环境。只要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两岸旅游就能够全面恢复正常,其他各领域的交流也有望实现正常化、常态化。这样的局面,相信是两岸同胞都乐见的。

  据台媒此前报道,台湾缺工严重,台“劳动部长”许铭春11月13日称,将引进印度劳工,最快年底前就会与印度签署劳工合作备忘录,但称并没有要立即引进10万名印度劳工。此话题在岛内网络上延烧。台湾“中央社”称,由岛内民众在网上组成的“反对增加新移工国”团体成员,于12月3日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游行,呼吁全面暂缓新增移工来源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律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