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岛内菜农叹摧毁台湾水果品牌只需四个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2-05 16:05:35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5日报道,岛内云林县菜农林佳新今日(5日)在社交平台脸书发文表示,大陆对台湾水果的热爱已转为保守,已开始自己种植凤梨释迦(番荔枝的一种)。林佳新感叹,一个品牌在市场上建立需要花费数十年,但要摧毁,只需要所谓“抗中保台”四个字。

  据报道,林佳新发文称,在青岛这几天,他每天勤走华北地区许多大型批发市场,发现大陆对台湾水果的热爱,已经转趋保守,尤其是凤梨释迦,已成从“非台不可” ,变成“自己种植”。林佳新提到,“尽管大陆产凤梨释迦体型不如台湾的大,品相、包装和甜度稍微不足,但随着时间流逝、技术增进,这些缺点都很容易克服”。

  对此,有岛内网民在台媒留言区评论道,“其实中国大陆的农业水产品都已经具有很高的水平,台湾的农渔产品进入大陆市场,其实是中国大陆在让利台湾而已!”“商贸往来真不能被政客绑架操弄。大陆对南美、北美、澳洲的水果肉类奶制品从来都是需求强劲。大陆对日本的生活类物品的痴迷也是从未因政治纷争而停止。真是不能理解台湾某些完全不考虑民众利益的政客怎能如此这般。”有岛内网民批评称,“没法子!愚蠢!所以诈骗横行!”“台湾绿色井底之蛙,还真的以为自己多厉害可怜”。还有岛内网民嘲讽道,“台湾太多‘已经退化的井底蝌蚪’。”

  报道称,针对石斑鱼与凤梨释迦等台湾农产品,近期是否有望恢复出口大陆,大陆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11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国台办对此已回应,将在符合相关规定前提下,为台湾农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协助,并积极有序推进凤梨释迦包装厂和果园注册审核工作。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嘉莅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