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成岛内“最幸福县市” 嘉义市拿下亚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2-11 09:40:01

  据台湾《经济日报》12月1日报道,经济日报社与台湾国泰人寿共同主办的“2023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昨公布结果,台北市勇夺冠军,嘉义市拿下亚军,第三到第五名依次是台中市、新竹市、台东县。

  据报道,至于“地方政府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则由台中市获得冠军,嘉义市与嘉义县并列第二,第四名为台东县,第五名为云林县。

  2023年县市幸福指数第一名是台北市,其在政府统计数据中遥遥领先所有县市,包括所得与财富、平均寿命、大专以上学历人口比例、计算机及其他设施比例等,均是全岛第一。台北市今年民意调查结果的名次也大幅进步,居所有县市第三,这成为夺下幸福县市第一名的关键。

  2023年县市幸福指数第二名的嘉义市,排名从2022年第四升到2023年第二,已连续四年都居前四名,是幸福县市常胜军。第三名的台中市,幸福指数排名从2022年第十名大幅跳升至2023年第三名,拿下“最佳进步奖”,民调成绩表现优异,民众对于当地政府治理满意度为全岛最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