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标售13、14期抵费地挨批炒房 台中市府反击:不可能满足建商利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8 11:37:28

林右昌

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市府将标售13、14期重划区抵费地,昨日先有建商抨击带头炒房,今天又有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公开表示,希望台中市府暂缓标售,作为社宅用地。台中市地政局长吴存金响应表示,标售底价都经地评会评价、依“法”定程序作业,如有盈余将挹注市库做公共建设,不可能贱卖满足少数人及建商利益,一定会坚守市民权益。

台中市府地政局将在3月7日标售13、14期重划区抵费地,总计公告要标售的土地约有3万平、底价超过200亿元(新台币,下同),释出13期大庆市地重划、14期美和庄市地重划两区共123笔抵费地。

吴存金澄清并强调,标售抵费地都依法定程序,众所周知,借钱是要还的,在重划区公共设施完竣后,依“法”定程序公开标售抵费地,偿还台中市府向银行借款,以符合财政纪律健全;过程如果有盈余,是市民的资产,一定会挹注市库做公共建设。

吴存金态度强硬地说,至于少数想要贱买土地,台中市府不可能满足少数人及建商利益,标售底价都经过地价评议委员会及重划委员会评定,成员都是地方公正人士、学者专家及估价师,市府一定要坚持市民权益。(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