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发电厂火力全开造成空气污染 台湾又靠台中市民“用肺发电”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8 15:05:44

台中

台中空气污染 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中部近日空气质量不佳,台中火力发电厂却还火力全开,台中市长卢秀燕17日指出,台湾民众面临缺电、停电,中火又烧更多煤、制造更多空污,电价又要上涨,民进党当局应全面彻底检讨能源政策。南投县长林明溱也说,民进党不要再坚持“非核家园”政策,核能才是最干净、有效的供电来源。

卢秀燕说,她上任后积极整治空污,台中市从2019至2021年的细悬浮微粒PM2.5平均为16.7微克,已较2015至2018年改善约21%;不过,在3月3日高雄市兴达电厂发生开关场事故后,许多城市发生跳电、停电,中火机组必须扮演全岛电力救援的角色,因此火力全开、燃烧更多煤炭,造成更严重空污。

卢秀燕直言,这对台中市民及中部民众非常不公平,严重影响健康,希望民进党当局思考调整能源政策,发电方式一定要采取干净能源,中火一直烧煤炭救援,不是长久办法,这段时间大家可以共体时艰、稍微忍耐,但火力全开要持续多久呢?

林明溱表示,台湾面临缺电危机,电力供应不足影响民生、企业运作,能源政策一定要重新检讨,民进党不要再坚持“非核家园政策”,因为这条路行不通,核能才是最干净、有效的供电来源,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都达不到需求用量。

彰化县长王惠美则说,彰化县通过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与邻近县市共同管制主要空污来源,要求台中火力发电厂启动相关空品不良应变作为,台当局也必须重视产业缺电的危机,反思、调整台湾能源配比,不能“选前用爱发电,选后用肺发电”,以全民健康为代价。

此外,因为近日台中天空“雾煞煞”,又出现严重空气污染,前天中火10部燃煤机组除了3部机组检修与岁修,其他7部净发电量都超过94%,最高甚至到97%,每位居民都受到空气污染的威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