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调责任”踢皮球 陈时中拍板:屏东县负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9 00:00:00

     秘鲁返台祖孙疫调究竟应归属那个县市政府,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政显昨日痛批屏东在第一时间急着推脱责任,屏东县长潘孟安则强调依民进党当局规定执行,绝对不会甩锅。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所有的工作是在发生确诊地方的卫生局为主”,意即屏东县政府。

    陈时中表示,疫调工作是由大家一起来,只是行政上会有一个主责单位,目前是以居住地为主,这位阿嬷离台前虽然户籍地与居住地都在台中,但所有的工作是在发生确诊地方的卫生局为主。

    陈政显指出,Delta确诊发生后,屏东县第一时间不找出实际问题点,却急着推脱责任,“同岛一命”在民进党解释就是“有功自己揽,有事甩给别人担?”

    屏东县政府发言人鄞凤兰也补充,指挥中心的疫调权责建议明确指出,境外移入者疫调主责在于出境前居住地的县市政府。

    县府指出,陈时中在记者会明确说明,此案行政主责单位是台中市政府,至于后续居家关怀与送医,屏县府也从关怀过程中察觉状况,才协助送医,获悉确诊第一时间,疫调人员也着手疫调,但主责单位不在屏县府,所以不便代为发言,并未甩锅卸责。

    台中市卫生局长曾梓展指出,祖孙返台入境后,选择直接回到屏东娘家居家检疫至6月20日,检疫地点为屏东县枋山乡,依台当局规定,“居家关怀由当地县市政府处理”。

    曾梓展强调,台中市也有外县市居民在台中居家检疫,一样是按台当局规定给予居家关怀及后续医疗处理,希望台当局定调让各县市日后碰到相关案例可以有所依循。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