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中科园区二期扩建案将于2027完工 预计增加4500个就业机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8 11:47:05

台积电台中建厂卢秀燕

台积电中科园区扩建一、二期案。台中市长卢秀燕。图/台湾《工商时报》数据库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积电台中二期厂建置案,可望展开扩厂建厂阶段!台中市长卢秀燕27日宣布,台湾地区内政部门21日发文给台中市府,同意台积电台中二期厂都市计划变更,可展开扩厂建厂,市府将公告发布实施,预计2027年完工,含相关产业在内可望增加4500个就业机会。

据规划,台积电台中二期厂土地面积89.79公顷,预计要盖四座12寸晶圆厂,制程预计是在2奈米以下,预计2027年完工,年平均产值约5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园区事业营运关联产业效益,一年更可达约1.2兆元。

卢秀燕强调,台积电于日本熊本兴建速度之快令人惊艳,但有出现一点缺水的情形,台中市府之前已获得台水跟台电公文保证,台中市优先供水供电,请民众不要担心,相关制程则还是以台积电公布的为准。

台积电中科扩厂,设厂初期以台水的自来水供应,但因未来产业用水,每日需求量9.55万吨,台积电2029年允诺使用再生水。对此,台当局内政部门土地管理署与台中市政府正进行再生水厂供应评估案,未来包括福田、文山、丰原及乌日等四座再生水厂,都可就近供应台积电中科扩厂案所需的再生水。卢秀燕表示,台积电在台中市已设有三个厂,为因应全球供应链,及庞大订单量的需求,台积电盼在台中市扩建二期。台中市府这两日接到台内政部门的核准函后,会尽快完成公文及公告程序,台积电即可开始扩建及相关建厂计划。

台积电扩建二期土地价购金额约在200亿元左右,上述土地协议价购作业程序,则持续进行中,预计3月上旬召开会议审查,目标仍是今年6月底前,交地给台积电建厂,以因应半导体产业发展需求。

中科管理局推动“中科台中园区扩建二期”筹设计划,包括用水、用电计划、水保计划,及环评审查等,均由主管机关审核通过。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