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十年房价涨幅分析:涨幅近5成 台南上涨近二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0 10:24:26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591房屋交易网推出的“591实价登录”统计了台湾近十年房价涨幅,2012年全台平均单价18.1万元(新台币,下同),2021年增加至26.9万元,10年涨幅近5成;“直辖市”以台南上涨1.89倍,将近二倍最多,其次为高雄市的1.3倍、台中市的1.1倍。

  台南市

  以行政区来看,台南安南区10年房价从一坪5.3万涨至21.6万,涨幅逾3倍,全台最会涨,第二名为高雄大寮区从一坪4.4万涨至16.6万,大涨2.7倍,第三名也在台南,为南区,涨幅2.2倍。

  591实价登录分析,台南安南区在北外环快速道路建设下,缩短与南科之间的距离,同时,区域内热门的九份子重划区,吸引不少南科新贵置产,推升当地房价。

  台南南区则有水交社重划区与举喜重划区,前者邻近市区,生活机能完善;后者有86快速道路,接收不少南科工程师、安平工业区客群。

  高雄市

  高雄市增幅前三名行政区分别为大寮区、小港区及桥头区,皆为高雄蛋白区,房价原属低基期具补涨效应。

  其中,大寮与小港因工业区大量就业机会支撑当地住宅需求,同时有捷运行经,带动房价,小港还有新光三越商场进驻,发展成熟。桥头除了原有的科学园区议题外,去年底台积电宣布在邻近的楠梓设厂,连带也让桥头新市镇房市火热。

  台中市

  10年房价涨幅位居第三的台中市,房价成长最多的区域依序为潭子区、清水区及东区涨幅约180%上下。潭子受惠高速重大建设,成为山城出入门户,逐渐消弭与市区的落差,不少北屯外溢买盘到此置产。

  清水因商场进驻,台中港重划区推案大爆发,加上往返中科便利,房价亲民的海线吸引不少中科新贵,房价摇身一变。东区近年在大车站计划、铁路高架化、三井LaLaPort等题材下,为房市带来利多,翻转以往市容老旧的印象,助长房价跳升。

  桃园市及新竹县市

  房价成长速度超越全台平均的还有桃园市及新竹县市,桃园受惠大量双北轻移民,房价10年来成长8成,尤其交通便利之处,涨势明显,包括龙潭、杨梅以及桃园区。

  龙潭因途径高速增设龙潭第二交流道,让该区吸收部份来自高速公路沿线南下的北客。杨梅则因五杨高架缩短往返台北的距离,促使双北买盘增加。桃园区则有捷运绿线,未来可转乘至台北,加上区域内有中路、经国及小桧溪等众多热门重划区蓬勃发展,房价表现亮眼。

  新竹县市10年房价涨幅则超过6成,以竹科买盘为主的新竹,涨幅最多的行政区依序为竹北市、北区及香山区。其中竹北区域内包括县一、县二、县三与高铁特定区4大重划区,为竹科客首选,推升房价飙涨。

  北区为新竹旧城,生活机能完善,在邻近的东区房价大涨之下,外溢效应优先受惠,不少竹科新贵转往区域内的金雅重划区购屋。香山区则因公道三新辟道路,不仅加速到竹科的距离,同时也吸引部分来自头份及竹南的客群。

  双北市

  双北市在房价基期较高之下,10年涨幅分别为新北市42%与台北市20%。新北市房价成长最多的行政区依序为板桥、莺歌与三峡。板桥在2016年江翠重划区推出首案后,加上捷运环状线通车,10年房价翻倍。莺歌与三峡受惠于捷运三莺线兴建,尤其在三峡北大特区机能发展成熟之下,房价逐年走高。

  台北市

  台北市增幅依序为万华区、南港区与北投区。万华区除了西门町商圈机能发达,西区门户计划题材与万大中和线动工加持,推升整体行情表现。南港区建设议题丰富,近年房价涨势明显。北投区近十年房价上涨约三成,买盘除了医师外,也吸引周边士林天母的退休族。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